三色丸子

少看漂亮的宇智波

鸣佐‖《0703》上

*未来向第三人视角
*TV699后自由发挥
*大蛇丸创造的科技忍界背景
*叔鸣佐,时间大概是鸣人退休八代目刚上任
*OOC我的锅

本章回忆,时间线四战后第四年,六代目当政
我是个挖坑不想填坑的垃圾咸鱼:)
(放心这篇不会坑(。
————————————————————————————

  记得很多年前的一天,叔叔曾经带我去过木叶,五大忍村内实力最强的那个木叶。

  那是四战结束的第四年,作为主场地和受损最严重的忍村,木叶还是在重建阶段,但在前叛忍大蛇丸的帮助下,木叶的科技水平和忍者的平均战力,是飞快的上升。

  进村大概一百米,有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吸引了我。装修并没有很精致,相比于其他大型店面甚至可以评价为简陋,但我就执意地想要进去。

  店名叫做0703——这四个数字刻在木门的右上方,如果不是仔细观察一定是找不到的。

  推动的门带响了小风铃,一名黑发的男子穿着件再也普通不过的浴衣走了出来,我能感受到叔叔握着我的手冒出了点汗,接着我看见听见叔叔颤抖的声音:

  “宇智波佐助。”

  我在惊讶的同时也在打量着眼前的男人,我实在是无法把眼前这个刘海长到盖住左眼——那只传说中的轮回眼,穿着深紫色浴衣的,有点慵懒又有些妖媚的人与那个拯救了世界但又是前S级叛忍的宇智波佐助联系起来。

  六七岁的我有些害怕,慢慢地缩回叔叔背后。即使已经被平反,但是宇智波佐助,这个传说一样的男人,还是能让人感到害怕。

  相对于我们的不安与恐惧,对方倒是淡定许多,他转过身来,走向后方的旧吧台。

  象征着宇智波一族身份与荣誉的团扇标志绣在浴衣的背后,当然,现在能在衣服上绣上团扇标志的人,只有一人——我们面前的最后的宇智波。
 
  待我回过神来,那个前S级叛忍已经把一份菜单递到我们面前,随之淡淡的声音响起:

  “要点什么?”

  此刻如果因为害怕而逃出店绝对是不明智的行为,叔叔思考了一会儿,把手指向菜单上的两个TOP选项:

  “来一份红豆糕和番茄汁吧。”

  男人轻轻“嗯”了一声,接着又走向吧台为我们准备东西。我觉得有些好奇地看着店内的装饰,貌似很随意地刷了一下墙,两张照片挂在了门的后面,我认得那个格式,是每个忍者从忍者学校毕业后当上下忍的班级四人合照。旧吧台的上方还挂着一把断刀,阳光照进来,刀背上反射着光。

  其实应该没有那么可怕吧。

  一个想法突然蹦进我的脑子里。

  我鼓起勇气喊了一声在吧台前忙碌的男人:

  “佐助先生,这家店,是你开的么?”

  那个忙碌的身影顿了一下,又马上恢复正常:

  “和别人和开的,目前是我在营业,偶尔朋友有空会来帮忙。”

  “佐助先生的朋友?感觉会是个善良的人啊。”

  “嗯...是啊,特别,善良,又特别傻的一个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幻觉,我看见,那位大人,居然笑了,像是回想到了什么,他自言自语道:

  “吊车尾的。”

  ————————

  我和叔叔速战速决,付了钱之后打算离开。

  风铃声又一次响起,一名金发的男人走了进来,像没看见我们一样,朝着正收拾碟子的人抱怨:
 
  “卡卡西老师太残忍啦,把所有工作都堆给我,说什么要让我习惯,啊啊啊好累啊我说。”

  接着又搂过对方的腰,因为浴衣的原因佐助先生的肩膀露出了一点,男人低头吻了一下佐助先生露出的皮肤,抬起头来理了理对方的衣领:

  “有客人在呢,衣服好好穿啊我说。”

  “嗯。”

  “昨晚出完任务回来后就没睡吧?碟子我洗,你先去睡一觉,补补眠吧我说。”

  “嗯。”

  夕阳照射进店里,男人的金发闪闪发光,另一名黑发的男人脸染上一抹淡淡的粉色。

  这就是爱情的模样吧。

  我想。
 
 
——————————————————————————
不要问我为什么在茶居点了红豆糕和番茄汁
我高兴你来打我啊(打飞

 

评论(7)
热度(42)

© 三色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