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丸子

少看漂亮的宇智波

【朝俞】日常11-15

对贺朝他爹的名字没印象,书中好像没提到,于是通篇瞎写了(。


写的时候脑阔不清醒,欢迎捉虫(




11.亲家相见


填报志愿那天是个大晴天。


一群家长一大早就赶来学校,住校的高三生们在家长差不多到齐的时候才搬着椅子慢悠悠地晃下来,几乎人人手里都还抱着本书。


这是谢俞第一次见着贺朝他爸,西装革履,看下去挺正经,一副精英的模样。


只是那和贺朝七成像的脸让他老无法严肃对待贺叔叔。


谢俞贺朝俩人是前后位,于是顾女士与贺叔也坐了前后排。


俩家长聊得还不错。


只是顾女士一直不理解为什么贺先生对自家儿子如此关心,在自己提起贺朝时还直言以后要是他对谢俞不好了,尽管揍。



12.妇女之友


谢俞实在是不知道贺朝到底是怎么和自己母亲的关系变得那么好的,还如此讨得顾女士的欢心。


即使他本来就知道自家男朋友是个妇女之友。


那么他们的关系到底有多好呢。


谢俞有次回家,就看见顾女士正抱着手机笑着,他好奇走过去,问道:“干什么这么开心?”


顾女士晃了晃手机,说:“你的好同学,贺朝。”


接着顿了一会儿有说,“这孩子挺懂事的,嘴也老甜了”


谢俞一个趔趄差点平地摔。



13.祖传审美


贺朝是真的喜欢老贺那个非洲小孩的视频。


于是贺爸在高考前夕又定制了一份给贺朝。


这次是升级版。


红衣非洲小孩+妇女+佣兵


一大群人,挤在屏幕里,先是举着黑板大喊,然后小孩妇女舞蹈,佣兵打枪。


可不热闹。


贺朝也可感动,在谢俞面前循环播放了几十次。


最后被打了一顿。



14.二中神话


两个人填报志愿的故事在二中已经被列为了了每届新生的入学须知。


就差在开学典礼上由校领导亲自讲述。


有次贺朝和谢俞回校,正好碰见校庆,于是就被临时拉上台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


最后的提问环节,新生代表问了一个问题——


“请问当年你们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在想什么?你们真的只填了第一志愿吗?”


贺朝笑了笑,说:“没想什么就填了,的确是只填了第一志愿。”


“我跟着他填。”


新生代表又问,“那你们不怕考不上?”


贺朝夫斯基自信笑道:“不存在,随便考考。至于我家小朋友?我信他。”


“嗯。”


几年后,这个故事列入了立阳二中的新生入学须知。



15.毕业聚会


三班的毕业聚会在高考前周的周天。


地点挑在了某个5A级景区深处的小农庄。


山路很绕,一行人兜兜转转用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地点。


老唐租了音响还让人在湖边搭了个小台子,许晴晴和徐静充当主持人带着大家玩起游戏。


几个科任老师在边上的小包厢里给人切水果。


贺朝拉着谢俞跑到湖上的小亭子里看鹅。


几只大白鹅整齐划一地游过。


到了晚上,三班集体躺在草地上聊天。


“我永远爱三班!”


不知道是谁带头喊了出来。


接着一群人也开始喊。


“我永远喜欢高三三班!”


“我爱三班!”


“永远的三班!”


在一片喊声中,谢俞悄悄握住了贺朝的手。


贺朝转过头来,说道:“我永远喜欢我家小朋友。”


“巧了,我也喜欢我自己。”


两人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似的,突然笑出声来。


天若有情天亦老,年少时光无限好。




-TBC-

评论(1)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色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